
Dcard 作為台灣年輕人指標性的社交平台,品牌不僅可以透過 Dcard 進行口碑行銷,還可以投放 Dcard 廣告。今日,adHub 將帶你掌握 Dcard 廣告的基本觀念,包括 Dcard 廣告版位、優勢及 Dcard 廣告費用的計算方法,幫助品牌快速上手 Dcard Ads。
Dcard 廣告投放好嗎?Dcard Ads 五大優勢
以下是投放 Dcard 廣告的五大優勢:

- 流量與討論熱度高:Dcard 作為全台最大的年輕人論壇,擁有超過 1,000 萬的會員註冊量,每月超過 2000萬不重複訪客,平均每日討論數將近 20 萬次以上,用戶性別比為1:1,顯示無論男女都是 Dcard 的愛用者。
- 具消費力的年輕市場:Dcard 的主要族群為 18 至 35 歲的年輕人,對品牌來說,是接觸年輕消費族群的重要管道。
- 強大的原生內容:Dcard 廣告形式與原生貼文高度融合,降低使用者對廣告的排斥感,提升用戶接受度與互動率。
- 多元受眾鎖定:Dcard 廣告支援多元的廣告受眾鎖定方式,除了最常見的「年齡」、「性別」、「地區」、「興趣」外,還可依照文章關鍵字投放相關內容、依「學校」來投放特定學生、甚至是按「看板」進行投放,達到精準鎖定。
- 多樣化的廣告格式:Dcard 提供多種廣告形式,除了導到連結頁面,還有以文章形式呈現的廣告,適合不同類型的行銷需求。
Dcard 廣告版位有哪些?Dcard 廣告投放版位介紹
投放 Dcard 廣告,廣告主除了可以選擇原生版位,還可以選擇透過官方及代理商投放特殊版位,以下帶你看看 Dcard 廣告的版位類型。
文章列表
Dcard 文章列表廣告會出現在推薦和全部的文章列表中,以及單篇文章下的「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」,以文字搭配圖片並模仿原生文章的形式呈現,是用戶打開 APP 後最先看到的位置,不僅可以提高用戶點擊率,也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接觸到目標受眾。

留言廣告
留言廣告出現在單篇文章的留言區,包含圖文與純文字廣告格式,圖文廣告提供較大的廣告空間,能夠抓住用戶的目光,純文字則是更接近於原生留言,讓用戶不自覺的瀏覽廣告。

文章資訊底部 商品卡片廣告
商品卡片廣告出現在單篇文章下方、留言區前的位置,一共可以呈現 5-30 款商品,並設定不同的導外連結,讓用戶瀏覽選購,且能鎖定看板、興趣及關鍵字投放,非常適合電商品牌展示產品。

限定廣告版位
除了上述的廣告板位,Dcard 廣告也提供了其他特殊版位,有點擊後導至連結的廣告:
- ⽂章列表影音廣告:在推薦列表中,提供大型的影音廣告空間。
- 西斯文章列表圖文廣告:投放在 Dcard 西斯板的成人內容廣告,為相關行業提供了專屬的廣告曝光機會。
- 靜態開屏廣告:當用戶開啟 Dcard APP,出現的 6 秒滿版影片廣告。
- 動態開屏廣告:當用戶開啟 Dcard APP,出現的 5 秒滿版廣告。

以及點擊後進入站內文章的廣告:
- Post AD 商業文章:品牌與 Dcard 官方合作撰寫的廣告文章,多以開箱體驗、試用分享、選購指南為主,點擊該廣告後,會導到 Dcard 站內文章,讓用戶擁有與瀏覽原生文章相同的體驗。
- Post AD 合輯文章:由 Dcard 官方小編撰寫的合輯文章,會將相同主題的多個品牌寫成一篇文章精選,發布在「品牌商家」看板。

Dcard 廣告費用解析,如何規劃 Dcard 廣告預算?
目前 Dcard 廣告主要有 CPM(每千次曝光成本) 和 CPC(每次點擊成本) 兩種收費模式,以下將詳細說明並提供預算規劃的建議。
每千次曝光成本(CPM)
每千次曝光成本(Cost Per Mille)指的是廣告每曝光 1,000 次需支付的費用。以 Dcard 廣告「留言區圖文」版位為例,CPM 最低出價為 20 元,廣告主可手動設定出價,假設 CPM 出價為 25 元,則代表我願意花 25 元購買廣告的一千次曝光,出價越高,則廣告獲得曝光的機會也越大。
CPM 計價模式支援 Dcard 廣告的以下版位:
- 文章列表圖文廣告
- 留言區圖文廣告
- 留言區純文字廣告
- 留言區影音廣告
- 文章資訊底部 商品卡片廣告
每次點擊成本(CPC)
每次點擊成本(Cost Per Click)指的是當用戶每點擊一次廣告,廣告主需支付的費用。假設 CPC 出價 5 元,若是廣告獲得 50 次點擊,則廣告主需支付 250 元的廣告成本。
CPC 計價模式支援 Dcard 廣告的以下版位:
- 文章列表圖文廣告
- 留言區圖文廣告
- 留言區純文字廣告
- 文章資訊底部 商品卡片廣告
如何預估 Dcard 廣告預算?
了解 Dcard 廣告的計費模式後,接下來要教你如何預估 Dcard 廣告預算,在投放廣告前,需先明確廣告目標、投放時長及出價策略,以確保預算規劃符合你的行銷需求。
若是廣告以「提升網站流量」為目標,則以 CPC 計價,假設你希望廣告獲得一千次點擊,系統會根據過往相同產業的廣告成效去建議廣告主適合的出價,假設系統建議單次點擊出價為 3 元,則可預估廣告預算為 1000 x 3 = 3,000 元
若是廣告以「提升品牌知名度曝光」為目標,則以 CPM 計價,假設系統預估設定的廣告受眾範圍約 40-80 萬人,如果你希望每位受眾在廣告期間看到 2 次,則總曝光量約為(400,000+800,000)/ 2 x 2 = 1,200,000,若 CPM 出價為 20 元,可預估廣告預算為 1,200,000 / 1,000 x 20 = 24,000 元
總結
看到這裡,你是否對 Dcard 廣告有了基本理解了?無論是提升品牌曝光,還是精準導流至網站,Dcard 都能透過多樣化的版位與靈活的投放方式,滿足品牌的需求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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